訊息報導

苗栗造橋鄉南瓜節 15日正式開鑼

2020-05-18


一年一度的苗栗造橋鄉南瓜節,15日正式開鑼,維期1個月,在目前疫情趨緩下,造橋鄉親歡迎全國各地民眾來到造橋龍昇社區,漫步大潭南瓜隧道,欣賞各式各樣的奇特南瓜,品嘗多樣化的南瓜料理,以及甜香濃厚的南瓜冰淇淋,實地體驗龍昇社區自然生態,在嚴峻的疫情中舒緩一下心情。

今年的造橋南瓜節在造橋鄉公所、代表會及農會的合力打造下,大潭南瓜隧道已成了南瓜節最熱景點,今年的南瓜隧道比照以往,總長達300公尺,栽植數10種不同南瓜,以南瓜藤蔓、各種顏色的南瓜,鋪陳成一個滿眼綠意多彩的繽紛隧道,漫步其中,伴隨著大潭湖面吹來的陣陣涼風,讓人心曠神怡。



在南瓜隧道的入口旁,當地農民還特意栽植來自美國超級大南瓜,每個動輒上百斤,比起國小學童還大,經常引來遊客讚嘆合影,更是小朋友最喜歡親近的大玩具。

欣賞多彩多樣的南瓜後,遊客還可在旁邊的農特產區,選購各種不同的南瓜及其它農特產品,造橋鄉農會目前全力推廣食用南瓜,包括適合製作濃湯的東昇農瓜,具有牛奶香味的牛奶南瓜,還有甜如栗子的一品南瓜,就是俗稱的栗子南瓜,以及李白、吉安、瑞福、金Q等品種。

苗栗縣副縣長鄧桂菊就特別推薦造橋南瓜,樣式多變,可供觀賞,又耐貯放,好吃又好看。除了生鮮南瓜,還有各種創新的南瓜料理,像是南瓜米發糕、南瓜戚風蛋糕…。讓遊客好玩又好吃。




今年的南瓜節,一度考慮到新冠肺炎疫情限制,但因近日國內疫情趨緩,所以造橋鄉公所經召集鄉代會、農會等單位開會研商後,決定如期舉辦,並在15日由副縣長鄧桂菊等人鳴鑼開跑,希望維期1個月的造橋南瓜節,可讓民眾來此拿舒緩一下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