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報導

幸福苗栗米食季 11/2體驗割稻打穀

2019-10-27


苗栗縣苑裡鎮素有「苗栗穀倉」美名,農民推動有機米,守護當地生態,縣政府農業處11月2日下午2點起在苑裡鎮愛情果園旁舉辦「幸福苗栗米食季」,晚間還有歌手精采演唱,集合社區農村再生推動產業,安排農村體驗,邀請大小朋友,割稻打穀、焢窯與割稻飯饗宴,認識稻米,進一步了解農村環境與文化意涵。

「幸福苗栗米食季」響應近期海線苑裡等4鎮推動「國際慢魚」,帶動漁業觀光、推動海岸線旅遊,推廣慢魚精神,米食季「苑你慢慢食」搭配焢窯,動手造窯、生火,晚餐則是道地割稻飯,提供當季漁產讓民眾享用,名額有限,歡迎大家上網報名。

感受傳統農事體驗,下田彎腰割稻再用傳統脫穀機脫殼,DIY製作愛的穀粒包,遊客戴斗笠體驗割稻打鼓,彩繪自己的愛心麻布袋,將穀粒裝入,給自己「愛的穀粒」,現場農村趣味闖關,包括滾草球、穿越草垺、丟沙包與猜猜米事,也有苑裡美食品嘗免費發放,邀請大家參與,知識滿滿、肚子飽飽。

結合特色社區,9個社區的創作藝術競賽及社區風味餐競賽,欣賞社區獨一無二作品,品嘗苑裡在地好米,晚會邀請知名藝人演出與民眾同樂。


縣長徐耀昌表示,現場除了社區各式活動,也安排農村社區及苗栗縣休閒農業區攤位,推廣展售在地農產品,現場消費集點或參加親子闖關活動可兌換摸彩券,邀請大家共襄盛舉,詳情可關注苗栗休閒農業趴趴走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mlagritouris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