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報導

苗栗三義雙潭四季小旅行 感受漫遊生活

2019-07-20


苗栗縣三義鄉是經義大利慢城組織認證國際慢城,雙潭休閒農業區獲農委會107年度全國績優休閒農業區,最高榮譽卓越獎。雙潭休閒農業區每年規劃不同主題四季小旅行,來這裡感受農業與人文藝術的不同風貌,放慢腳步,遠離城市喧囂。

雙潭休閒農業區主任委員陳英仁說,三義鄉是經義大利慢城組織認證的國際慢城,雙潭休閒農業區在苗栗南側,海拔300~800公尺,總面積約391公頃,人口約有2000人,是三義木雕的原鄉,仍有居民從事木雕,居民團結、友善,2007年選拔為全國10大經典農村。


三義鄉雙潭休閒農業區有農業與人文藝術,有牛奶森林的美稱,來此賞花採果、品嘗農家菜,藍染、手拉坏、木雕及彩繪DIY,有鄉土田園自然風光、風土人文藝術體驗,可以滿足多種旅遊需求的休閒農業區。

雙潭休閒農業區此次獲頒農委會全國績優休閒農業園區卓越獎,陳英仁說,休區資源整合,配合特色店家,彼此團結,二代年輕人返鄉,發揮創意,結合文創創新活動,休區內有30多家特色餐廳、民宿、休閒農場,會員60多名,7月下旬休區將成立協會。

雙潭休閒農業區的遊客服務中心利用鄉內閒置空間重新改造,一走進服務中心,映入眼簾的是描繪雙潭休區所有特色景點、設施,包括油桐花、螢火蟲,山嵐、綠林、雲霧繚繞,豐富生態石虎、台灣藍鵲,躍上牆面,也成為熱門拍照點。

每年舉辦四季小旅行,由休區內店家輪流主辦,今年夏季推出「卓也小屋雙潭四季遊程」,包括丫箱寶DIY、山板樵導覽、蛋捲DIY、漫遊130幸福步道、卓也園區天然染色體驗DIY等,活動結合公益,舉辦兩場7月20 日、8月10日,報名活動參加體驗課程,捐出報名費30元,給伊甸基金會用於弱勢兒童服務計劃使用。

陳英仁說,休區近年辦理健走幸福步道森林療癒四季小旅行,結合特色店家與民宿,每年辦理「花好樂圓」,2019年在9月27、28日舉行,體驗在地客家文化與充滿文藝的農遊與食農「田野饗宴」,漫步在森林的幸福步道,體驗深度漫遊與心靈療癒樂趣。

雙潭休閒農業區網址 
http://www.sanyi130.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