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報導

等不及南瓜節!250公尺南瓜隧道、2.6公里環湖步道超夢幻

2018-06-06


位在苗栗造橋鄉的龍昇社區,每年南瓜節活動期間,就會成為吸引許多旅客前往觀賞這長250公尺的夢幻南瓜隧道,宛如走進童話世界般!     圖 :苗栗縣文化觀光局提供


一年一度的南瓜節又將開跑!位在苗栗造橋鄉的龍昇社區,每年南瓜節活動期間,就會成為吸引許多旅客前往觀賞這長250公尺的夢幻南瓜隧道,宛如走進童話世界般,而今年(107)南瓜節將於6月9、10日在龍昇湖舉辦,更特別打造2.6公里的環湖步道,並以南瓜推廣創意與行銷為主軸,結合當地藝術表演,和大家一起感受南瓜盛產的喜悅!

造橋南瓜節活動已邁向第11年,今年活動首度在龍昇湖舉辦,活動現場搭建了一座250公尺長的巨型南瓜隧道,還有2.6公裡的環湖步道,讓你可以散步童話般的南瓜隧道中,還能欣賞新鮮南瓜垂掛藤蔓的景致,活動現場也有各種南瓜美食農產攤位,與各式街頭藝人表演等活動,讓你享受香甜南瓜美食與表演饗宴。



今年(107)南瓜節將於6月9、10日在龍昇湖舉辦,更特別打造2.6公里的環湖步道,與每年吸引眾多旅客觀賞的南瓜隧道,成為活動亮點


台灣的中南部和東部是主要的南瓜產季,苗栗造橋地區也有不少農戶栽種,而造橋鄉因地屬丘陵地形,加上南瓜於含水較少時採收,需要在通風良好的儲存環境,而龍昇地區具有排水良好的優勢,成為種植南瓜環境的最佳地點,更是造橋南瓜的主要栽培區。此外,南瓜節活動雖未起跑,隧道內已長滿許多不同品種的南瓜,目不暇給,在過一兩周待南瓜成熟,色澤會將會更深、更美,將會更增添南瓜節的亮點!趁還沒有許多旅客時,快去衝一波南瓜隧道吧!


散步童話般的南瓜隧道中,還能欣賞新鮮南瓜垂掛藤蔓的景致,活動現場也有各種南瓜美食農產攤位,與各式街頭藝人表演等活動,讓你享受香甜南瓜美食與表演饗宴。


造橋鄉因地屬丘陵地形,加上南瓜於含水較少時採收,需要在通風良好的儲存環境,而龍昇地區具有排水良好的優勢,成為種植南瓜環境的最佳地點。


今年活動首度在龍昇湖舉辦,活動現場搭建了一座250公尺長的巨型南瓜隧道,還有2.6公裡的環湖步道,活動每年總吸引眾多旅客前往觀賞。



2018幸福苗栗南瓜節暨城鄉休憩新風貌--活動海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