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報導

苗栗縣YouBike 7月上路 3市鎮先行

2018-03-29


苗栗縣推動建置的公共自行車租賃系統,上午在竹南火車站東站廣場舉辦苗栗、頭份市及竹南鎮聯合動土典禮,預計6月底先建置10個YouBike站點,9月在三地完成總數30個站點,提供1200輛供大眾使用。

苗栗縣是全台第7個建置YouBike的縣市,消費者註冊後,除了在苗栗,包括台北、新北、桃園、新竹、台中、彰化也都可用悠遊卡或一卡通租用YouBike;在苗栗地區如騎到新竹還車,也不額外收取車輛調度費用。

苗栗縣政府工務處指出,苗栗縣公共自行車租賃系統經公開招標,由微笑單車公司 (YouBike)得標,去年11月簽約,將在苗栗、頭份、竹南建置租賃站點,以重要的交通樞紐串聯市區行政機關、學校、公園等地,方便民眾通勤、通學、轉乘、接駁、逛街及休閒運動等需求。

苗栗縣長徐耀昌、頭份市長徐定禎、竹南鎮長康世明及地方人士多人參加聯合動土典禮,微笑單車總經理何友仁、桃竹苗區處長王世俊也到場說明規畫,場面熱絡。

何友仁表示,微笑單車是捷安特公司為推動公共自行車成立的子公司,目前各縣市使用YouBike已累計超過2億人次,在苗栗縣的建置工作正加緊推動,希望在合約期限前完成,提早服務大眾,讓民眾感受到YouBike的便利和騎乘樂趣。

徐耀昌表示,縣府選定苗栗、頭份及竹南3市鎮引進公共自行車租賃系統,盼滿足縣民通勤等需求,進而帶動觀光休閒產業的發展,來苗栗遊玩的民眾可利用公共自行車探索苗栗文化特色及尋找在地特色美食,至於其他鄉鎮,未來將視辦理情形,評估是否進行後續擴建。

縣府工務處長趙清榮說,第1階段6月底前完成10個站點,最快7月起可陸續營運,收費標準會參考其他縣市自行車租賃系統的收費情形訂定,在營運前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