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報導

推廣慢魚活動 苗栗獲國際慢食社區認證

2020-09-03


苗栗縣政府文化觀光局今天指出,為打造苗栗大慢城的生活型態,在山線推動國際慢城、在海線推廣慢魚運動,並以SlowFish Miaoli獲得認證,正式成為國際慢食社區成員。

國際慢食的發展宗旨為抵制速食、快節奏生活,提醒民眾透過細細品味手中食物,進而了解食材、熟悉環境、與他人分享,並省思現今資源過度開發與浪費問題。苗栗縣在沿海4鄉鎮推行慢魚運動,結合觀光休閒,盼能提供鄉親與遊客分享,如何「懂魚、知魚;吃在地、吃當季」,進而了解海洋、愛護海洋環境。

文觀局長林彥甫表示,近年積極鼓勵青年回流,苗栗慢魚教育從向下扎根,培養解說員描述海洋的故事,辦理社區廚師聯盟工作坊分享料理經驗,同時透過媒體踩線團、沿海觀光等活動,帶動人流,活絡經濟脈動。

今年8月,苗栗縣以SlowFish Miaoli,結合在地料理職人,改良傳統食材,開發慢魚創意料理,向國際慢食社區申請認證,順利獲得肯定,讓苗栗縣正式成為國際慢食社區成員。

林彥甫指出,苗栗擁有三義、南庄雙慢城,搭配竹南、後龍、通霄、苑裡等慢魚4鄉鎮,未來將持續創造大慢城品牌,讓鄉親與遊客都能夠沉浸在輕鬆、愜意的幸福苗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