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報導

雨少+陽光充足 大湖草莓季提前開跑

2019-12-01


天氣冷得慢,加上雨量少、陽光又充足,草莓提早成熟,苗栗大湖草莓季、也比往年提早一個月開跑,目前已經有8成的草莓園,開放民眾自採;果農說、現在是「第一期花」的盛產季,草莓色澤艷麗,果肉有嚼勁,也傳授了選草莓的小秘訣,除了挑果實大小,顏色越深的草莓,甜度越高。
仔細比較的顏色,還有最重要的果實大小,遊客們在園裡來來回回,趁著天氣晴朗,又是末假日,到苗栗大湖,採草莓。果農:「到那邊喔,走到最遠的地方,好來我們走到那邊比較大顆。」

比往年早了將近一個月,大湖草莓季已經開跑,八成以上的果園,也開放讓民眾入園自採。遊客:「感覺還不錯,第一次採。」遊客:「就很香啊,對一走進來就聞到香味。」

過去大家都以為,天氣冷,才會有草莓,但今年天氣冷的晚,草莓卻比較早出來,果農說,只要陽光充足少下雨,就會讓草莓提早成熟。果農:「天氣一直都放晴,我們從草莓種下去,到現在一直都沒有下雨,所以日夜溫差大,白天的溫度比較高,所以草莓提早大概一個月出來。」

現在是「第一期花」,也就是今年第一批收成的草莓,果肉會比較紮實,果農也傳授選草莓小技巧,民眾除了注意果實大小,更要注意草莓的顏色,如果同樣品種差不多大小的草莓,顏色越深,甜度就越高,如果有斑點或凹洞,就是生病或遭到蟲害,千萬不要採。

大湖草莓園資訊 www.dahu.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