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報導

庭園建築手拉坏 苗栗苑裡窯園文青遊

2019-10-07


民視新聞/邱俊超苗栗報導

為了配合交通部「擴大國旅秋冬遊計劃」獎助方案,苗栗苑裡的一家知名窯園,提供「文化、陶藝、食農及生態保育」一日遊,除了柴燒玩陶,園區遍植台灣原生植物,詩情畫意,還能品嚐懷舊「割稻飯」。

苗栗苑裡有個捏陶窯園,列名台灣三大庭園之一,建築特色獨樹一格,有荷蘭式紅磚牆、覆蓋日本式黑瓦,再搭配漢式木板門,演繹台灣四百年來的民宅工法美學。

工作人員柳辰儒表示:「橫的這面叫做順,短的這面叫做丁,順丁交砌這種是荷蘭式的砌法,頭上看到爬滿植物的黑瓦,來自於日本統治台灣的時期。」窯場腹地廣達10公頃,分為人文庭園、柴燒登窯、景觀植物園等三大區域,可以賞梅、追楓、森林浴,一年四季,繁花盛開,庭園導覽,趣味盎然。


優雅建築,花園遊藝,陶碗還拿來裝往昔農業社會,招待親朋好友的「割稻飯」,爌肉、土雞、筍乾、菜脯蛋,簡單充滿人情味。

遊客表示:「我今天第二次來覺得不錯,全部都很美心曠神怡風景優美。」救觀光,祭出秋冬國旅補助,政府都幫你省錢了,閤家老小不妨就近找個地方,相邀出遊散心,也振興經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