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報導

苑裡稻田彩繪新圖亮相 貓裏喵化作農夫預告11月米食季

2019-08-30


苗栗苑裡稻田彩繪新圖案亮相!今年二期作主題配合苗栗縣政府將於11月初舉辦「苑裡米食季」活動搶先預告,融入苗栗縣代表吉祥物「貓裏喵」頭戴斗笠、手拿鋤頭象徵農夫意象,徜徉於稻田中,模樣十分可愛吸睛,苑裡鎮農會表示,登上觀景臺可一覽無遺,想朝聖的遊客需留意開放時間。

苑裡地區素有「苗栗穀倉」之稱,種植面積約1600公頃,全區引用大安溪上游的乾淨溪水灌溉,以「灣麗米」在市場打響名號,自2006年起輔導稻農轉型,在苗栗農改場建議下,利用紫色水稻與一般綠色水稻顏色不同,在綠色水田中畫上圖形,增加水田創意美景,並帶來平面廣告看板效益。

彩繪稻田從早期「苑裡」2大字,逐漸發展各主題圖案,顏色也增加至4種,貓熊家族、媽祖、耶誕老人、端午龍舟等,每每亮相都讓人嘆為觀止,而最困難的圖案設計,也借重農會同仁陳金花的美工專長,除了發揮創意,還要懂得稻田特性、插秧技術、下田定座標及指揮插秧工人準確做出圖案。

11月米食季將串聯苑裡9處農再社區,共同舉辦農特產品展售會,並規畫農村特色體驗活動、親子趣味闖關及晚會,苑裡鎮農會表示,目前稻田彩繪的圖樣已全部成形,爬上景觀臺能將整片彩繪稻田盡收眼底,景觀臺開放時間為每周二至周日上午9點至下午4點半,周一公休,請遊客多留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