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報導

造橋南瓜節6月登場 造型南瓜創意料理迎賓

2019-05-29


苗栗縣造橋鄉連續多年舉辦南瓜節帶動地方特色產業,今年活動預計6月登場,將以湖畔250公尺長的金瓜隧道展示造型南瓜及創意料理等好吃、好看、好玩內容吸引遊客造訪。

苗栗縣造橋鄉近年生產優質南瓜,發展成在地農產及觀光特色,鄉公所與造橋鄉農會6月7日至9日,將於國道3號大山交流道附近的龍昇村大潭(龍昇湖)前廣場辦理「幸福苗栗-2019年苗栗造橋南瓜節創新產業文化活動」。

主辦單位今天在苗栗縣政府大廳舉辦宣傳記者會,說明活動內容包括趣味競賽、藝文表演、南瓜DIY及同特產品、客家商品展售等,另外湖畔架設起250公尺長的金瓜隧道,展示琳瑯滿目的造型南瓜格外吸睛,縣長徐耀昌、農委會農糧署北區分署長蘇宗振、造橋鄉長黃天貴、造橋鄉農會理事長陳裕福等人共同邀請全國民眾到造橋一遊,體驗農村魅力。


今天會場內展示豐富品種的各式南瓜,從小如雞蛋到重達百斤都有,琳瑯滿目,由於顏色鮮艷、模樣討喜、耐儲放,具有觀賞價值,同時,社區媽媽也開發出馬卡龍、杯子蛋糕、饅頭、麵包、奶酪、冰淇淋等創意南瓜點心、料理。

徐耀昌表示,造橋南瓜節舉辦多年,瓜農認真持續改良,品種豐富多元,不僅口感豐富,營養健康,也兼具裝置藝術價值,近年結合鄉內景點、產業、人文,發展出農村輕旅行,期盼藉由活動持續提升在地產業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