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報導

田裡划龍舟!苗栗苑裡彩繪稻田飄粽味

2019-05-10


端午節腳步接近,苗栗苑裡鎮農會的稻田彩繪,推出最新「粽情端午」主題創作,依舊按照以往四種顏色稻作,相互交錯出栩栩如生的圖案,吸引各地民眾前來觀賞,不過連日雨勢,農會呼籲遊客登上觀景台,一定要注意安全。


鳥瞰稻田,一艘龍舟行駛田中,船上載著粽子,迎接端午到來,苑裡農會人員空拍美景,和往年不同的,這次取經日本稻田彩繪,在龍身紋路的層次上下足功夫,稻田隨風飄動時,有向前奪標的動感。


苑裡農會人員李忠祐表示:「今年設計的圖騰更為複雜,尤其龍頭和鱗片都是非常細節,製作時顏色的搭配都要非常注意,不然會看不太出來。」

下著雨也擋不了遊客想登高望遠,不過觀景台是利用貨櫃屋,疊成三樓高的平台,雨勢如果太大,容易溼滑,必要時會管制封閉。

苑裡鎮農會彩繪稻田已經16年,利用黃、白、紫、綠4色水稻發想彩繪,近幾年的貓熊、石虎、媽祖和西遊記,各種主題圖案都叫好叫座,廣受好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