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報導

西湖柚花藝術節 週末繽紛登場

2019-03-26


資料來源:大紀元記者陳文敏台灣苗栗報導

苗栗縣西湖鄉柚花藝術節,3月30-31日在西湖鄉湖東多功能活動中心隆重登場;春暖花開的季節,全鄉瀰漫著柚花清香,以往賞花的遊客總是覓香而來,滿園遊客絡繹不絕。

西湖鄉公所十餘年來每年舉辦「西湖柚花藝術節」,今年湖東多功能活動中心特別陳設了「客家三合院」舞台,並擺放客家古早味的「四方桌」以及「長板凳」,希望讓大家尤其是年輕的一輩,感受昔日客家庄生活。

今年在客家委員會客家發展中心鼎力協助下,表演活動非常豐富精采,3月30日開幕有西湖國小舞獅民俗表演、入圍第28屆金曲獎最佳客語歌手曾仲偉熱力開唱、「村史行動劇觀摩賽」由社區、學校組隊參加,以戲劇、說唱及舞蹈的方式來詮釋客庄生活的在地大小事。

3月31日上午九點至十點邀請苗栗客家團體心慧及莉樺進行演唱,緊接著是苗商熱舞社帶來的勁歌熱舞,活動精采敬請大家拭目以待;另外,現場還準備了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提供限量600株桂花、茶花、重瓣梔子花樹苗免費發送、高智爾球及客發中心手作體驗,有興趣的民眾一定要把握機會!

西湖鄉休閒產業發展協會於柚花季期間提供「柚鄉漫西湖-柚子山健行導覽活動」及「柚花下睡一晚/與花共眠/愛露營」,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可聯絡西湖鄉旅遊服務中心:037-923629、粉絲專頁:
西湖幸福小旅行:https://m.facebook.com/profile.php?id=360859410932716&ref=content_filter
湖東休閒農業區:http://hudong.xihu.gov.tw 
網頁查詢。

苗栗縣長徐耀昌表示,西湖鄉農特產品非常豐盛,很多農特產品行銷到兩岸三地,希望各地農會鄉公所一起來行銷台灣的農產品行銷。

西湖鄉長高阿賜表示,西湖鄉柚花柚美藝術節兩天活動內容豐富精采,希望全台愛好賞花而且喜歡健行的民眾前來參與盛會體驗西湖鄉的好山好水好風光好人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