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報導

經典小鎮票選 苑裡、公館入圍

2018-11-28

交通部觀光局辦理「臺灣小鎮漫遊年經典小鎮票選」活動昨(二十六)日晚間十二時前截止投票,第二階段密客進行隨機訪查也將於十一月底展開。目前票數累績的前十名鄉鎮市,扣除六都以外,僅有苗栗縣的苑裡與公館鄉入圍,苗栗縣政府文化觀光局期望奪下前兩名殊榮,爭取更多觀光經費與資源。

行銷二○一九小鎮漫遊年,交通部觀光局辦理「臺灣小鎮漫遊年經典小鎮」票選活動,截至目前為止,扣除六都入選的鄉鎮市,苗栗縣就有苑裡與公館兩鄉鎮票數入圍前十名,但是因為差距不大,在昨日晚間十二時截止投票之前,苗栗縣政府文觀局也大力催票。

苗栗縣政府文化觀光局長林彥甫說:第一階段網路投票在十一月二十六日晚間十二時前截止,只要搜尋關鍵字,就能上網登入投票,而第二階段也將在十一月下旬展開,將由秘密客進行隨機訪查,再給予評分。


其中苑裡鎮「蔡家古厝」最具經典:苑裡蔡家經營榨油與帽蓆業,曾富甲一方。家族的興盛體現在蔡家古厝上,六百坪的紅磚大院,精心挑選唐山建材,屋內隨處可見作工精細的華美雕飾,展露建築之美,也見證了百年前房里城的繁華歲月(見圖)。


公館鄉的出磺坑也不惶多讓:苗栗公館有個地方「出磺坑」,是台灣的第一口油井,也是亞洲第一口油井。「出磺坑」是在一八六一年發現油脈並進行石油開採,當時有人在後龍溪南岸發現油泉露頭,以人力挖掘約三公尺深的井,採油販售供點燈用,當時人們只知道「硫磺」,並不知道「石油」為何物,因此取名為「硫磺油」。

苗栗縣政府文化觀光局長林彥甫期望苗栗縣的苑裡鎮與公館鄉能入選前兩名,屆時爭取更多交通部的經費與觀光資源挹注,讓小鎮漫遊年,以苗栗為示範鄉鎮,吸引更多國內外觀光人潮。

2019台灣小鎮漫遊年 https://feversocial.com/2019town/Home-64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