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報導

他開藍寶堅尼等8輛名車 大器分享7千坪莊園免費參觀

2017-08-28


67歲商人蘇盛泉在苗栗縣頭份市流東里的住家「品園」,占地近萬坪,他除了起居生活使用的1千多坪外,其餘7千多坪都開放免費參觀,大門口「歡迎參觀」的告示牌迎賓,許多訪客一進門就不斷發出「哇」的讚嘆,庭園美麗的造景,還有鳥園,難以置信主人會免費開放參觀。

「獨樂樂不如眾樂樂」!蘇盛泉認為私人花園可以與大眾鄉親分享,他也沒有損失什麼。「品園」的規畫與造景,都出自他的構想,1999年建造完成至今,也沒有發現有缺乏公德心的參觀者攀折花木,或破壞景觀的狀況,「品園」名副其實。

「品園」還「藏」著蘇盛泉的夢想,他輪流開8輛車子,包括藍寶堅尼、保時捷、賓利等名車,特殊車牌從除了4沒有外,1111連到9999,甚至還有一輛從未騎上路的全世界量產排氣量最大的2300西西大型重機車,他說,腳太短才沒有騎,「我是為了圓夢」!



他說,年輕時期生活並不富裕,常常羨慕人家開好車,他最大遺憾是胞兄26年前因癌症1個多月就過世,他接手營建廠房公司,剛好新竹科學園區正蓬勃發展,營業額從幾千萬元翻倍到幾億元,員工有幾百人,後來公司交棒給姪子,他轉行房地產,目前經營民宿,他認為「時機對了也賺到錢」。

蘇盛泉分享「認真執著是我的成功祕訣」!他從事房地產生意時,做功課分析,並與房仲業者聊天交朋友,評估有利時機進場,此外,1年多前重拾興趣,一口氣拜師學爵士鼓、古典吉他、小提琴、?克斯風及排笛5種樂器,一天練習約2個小時不間斷,現在可以獨當一面演奏。


聯合報--范榮達╱即時報導